close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cyl6656666/article?mid=1624&prev=-1&next=1583


人間有愛 ■鐘友聯




2010/05/08 07:51


帶岳母看診




女兒排班輪流陪


南北奔波勤不退


自身難保苦問誰


唯我體健人稱最







天寒心却暖


人間有愛款


有此無畏施


千金也難換





得意健康活


不必人推走


能挑能鋤田


有我  難  不愁






兒子成就高


笨女婿代勞


幸我體力佳


耐勞耐操好








父母己不在


恍知老人哀


敬老勤服侍


凡事都應該








合淚思親母親節


年少無能少知解


如今隔世三十載


少侍少陪心千結








勸君能吃苦


人間難事無


發心肯付出


天人齊祝福






毒氣濁氣屯積多


痛苦折磨起風波


進出醫院鬼門關


帶病延年也福壽








睡眠不安禁忌多


癌症丹毒曾來索


幾翻拔河終回穩


時刻担憂命被奪








請神問佛遍江湖


病痛折磨一生苦


草藥偏方四海搜


救命小草並非無





人間有愛 ■鐘友聯


中華日報《2010/05/09》


 已經準備好,要將八十五高齡的岳母,從竹北載到台北就醫。
 出發前照例將岳母推到佛堂上香,她刻意將窗戶打開,坐在輪椅上,點燃三柱香,口中開始念念有詞,開始跟神明說話。
 我站在門口,靜靜地聽她跟神說話。從釋迦佛祖,觀世音菩薩,媽祖婆,一一呼請,她認識的佛,菩薩,神明,還真不少。接著她開始向神明報告,現在她要出門,到台北看病,請神明保祐一路平安,接著還要請神保祐,遠在美國,加拿大的兒子,媳婦,孫子,大小平安,以及在台灣的女兒女婿平安。祈請完了,怕神沒有聽清楚,她又從頭再講一遍,足足講了十分鐘。這好像是她每天早晚的例行公事。
 我從頭到尾仔細地聽,也因而有很深的感動,深深體會到老人家內心的愛。我知道很多為人子媳者,面對老人家的這種行為時,往往不耐煩,簡單地以迷信兩個字帶過。而我這次,真正體會到這是最真實,最真誠的愛。我也感受到了。
 每次到醫院,總是要折騰半天,對八十五歲的老人而言,怎受得了,沒病也要累出病來。但是,這是老人家信服的醫師,病人多,從下午看到半夜。我己經有多次帶岳母來看病的經驗,我們下午就來,在醫院晚餐,很晚才回去,停車費也要浪費不少。我以前常埋怨醫生,應該分批多看幾天,每天減少看診的人數,不要弄到半夜,整間大醫院,只剩她一人在看病,病人也無法消受。也曾勸岳母換醫生。但是岳母總是不肯,因為只有吃她開的藥才有效。
 可是這次,我轉了心念,心裡舒服多了,也對這位醫生感恩佩服起來了。她可以不必這麼辛苦啊!不必耐心地聽病人訴苦啊!我曾聽過,有些醫生看診快速,您還沒說完,他的處方己經開好了。不必加班,上百個病人,一口氣看完。而我岳母信服的這位醫師,並沒有掛比別人多的病人啊!掛 59號,竟然到晚上十點半才看好。我誤會她了,轉個念,我才看到她的愛心,她不是為了多賺錢而多看病人,她只是給這些無助的病人,多一點安慰,她太辛苦了,還有兩名護士陪她一起辛苦,原本是下班回家休息的時刻,她們還在醫院忙,真的太了不起了。
 回到家,安頓好了,我坐下來休息,喝下今晚唯一的一杯熱開水,看看牆上的掛鐘,差十分鐘就是午夜十二點了。
 這個晚上,是這個冬天最寒冷的夜晚,我己是六十幾歲的人了,從沒這麼晚還沒睡覺,可是我沒有倦意,因為我內心有一股暖流,我看到了人間的愛,一個母親慈祥的愛,和醫師的博愛,在我內心迴盪著。我也慶幸自己還能為別人做些小事。能付出是多麼幸福快樂的事。
 這是最寒冷的日子,也是最溫暖的日子。只要能體會到有愛的日子,就是好日子,就是快樂的日子,也是幸福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