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


小妹從台中回來


大家聚在媽媽家聊天


突然小妹好似發現新大陸般地說


大姊 妳的褲子又破了


我很高興說


沒關係 我再來補一補


媽媽在一旁嚴肅地說


不要補了


都快爛了


買一件新的吧


媽媽的話裡


聽得出有許多不捨


媽媽總覺得我對自己太節省了


我跟媽媽說


我會去買一件新褲子


但還是會試著再修補一下


 



 


由於破洞呈現長條形狀


為了遮瑕


隨性畫棵大樹


以為自己拿針的技巧


可以掌握整個畫面


在縫製中


不斷調整


但距離心中理想的畫面越來越遠


 



 


說真的


褲子真的變得很薄


開始縫時


忘了在下面墊一塊布


整個畫面皺起來


很洩氣


沒有動力繼續縫了


過了幾天


想想


豈可放棄


不彷再試一試


重新開始吧


 



 


這次我大玩顏色


隨意亂縫


故意大大小小的針法


故意搭配許多顏色


 



 


要縫這麼多針


還是需要許多時間


還好我總是利用許多零碎時間來縫


 



 


昨晚總算完成了


準備等一下


穿這件新長褲


去台北當代藝術館


參觀 超潮時尚攝影展-大衛  拉夏培爾世界巡迴展


應該不會很怪吧


哈哈


其實


我是很愛搞怪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