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cyl6656666/article?mid=4334&prev=-1&next=4301


能夠下田真是福 鐘友聯




2010/09/17 17:03


書香茶香花果香


香香引我入天堂


一如地久到天長


若無耕耘就別想




能够下田真是福


艷陽高照不為苦


別人吃苦我吃補


最愛親近是泥土




一覺還能醒過來


趕快下床不耍賴


高高興興出户外


面對陽光不怕曬




活著真是好


能跑又能跳


高興可大叫


千萬別計較





山居物資挺貧乏


雖名大師苦哈哈


幸有知心林達察


贈我美食太瀟灑




日出而作日入息


依循時序禍難敵


遵循自然依天理


自由自在好神氣




種田種福田


結緣結善緣


福田善緣全


人生滿又圓



刋於2010 09 17中華日報副刋


        能夠下田真是福      鐘友聯


  「您真是何苦,退休了,何不享享清福,含飴弄孫,幹嘛!這麼辛苦,把自己弄得滿頭大汗。」友人突然闖進山居,見我身穿雨鞋,全身髒兮兮,滿頭大汗,驚訝地說。


  「您是有所不知,我是在享福啊!痛快得很!」我說。


  每天清晨黃昏,流二次汗,多麼舒暢愉快。等到了生病,感冒,走不動了,只能站在窗口看人家工作,那時候,您就會知道,能夠下田工作,是多麼幸福。


  前些日子,到老街逛了一下,見到有人,年紀並不大,已經坐在輪椅上,讓外勞推著走。從命理上看來,是大好命,有外慵侍候,不必辛苦走路,有人推著走,真是享福啊!可是,這種福,我是無福消受啊!我不願意享這種福。


  我樂意享受別人心目中,那種勞碌的生活,活到老,工作到老。


 一覺還能醒來,多麼高興;匆匆下田去,工作到汗流浹背,回來沖個涼,洗個澡,日子多麼美好。


 能夠下田真是福  滿頭大汗不覺苦


能吃能睡又能拉  此種福氣天上無


 


經月雨綿陽光無  望雨興嘆心情苦


筋骨微恙足不出  能夠下田真是福


 


伸手張口裝糊塗


有作有食真幸福


雖活難動一息存


叫天不應無助苦




山居雖清苦


曼音當後補


食物挑上來


蔬果採去服




活長活短沒關係


活出活力才稀奇


活得精彩是必須


活神活現神仙兮


 


有幸能下田


早起巡果園


黃昏施肥忙


一天不得閒


 


能走能動就是福


勿把工作當成苦


有幸採菊東籬下


逍遙自在煩惱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