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uscsteven2001/article?mid=731&prev=740&next=710




妹妹這篇文章讓我想起20幾年前


有一次為了滿足弟弟愛吃蔥油餅的胃


一口氣買了100元蔥油餅(民國70幾年100元很大唷)


想讓他一次吃過癮


沒想到


卻讓他吃到怕


之後


有好幾個月他都不敢再吃蔥油餅


還好


他那小小愛吃蔥油餅的慾望


現在還在


否則就太對不起他囉


 




分類:餐桌日誌

2011/01/05 16:57





Carol的不藏私家常蔥油餅,我的故事







       看到Carol分享蔥油餅的做法,讓我想起我弟弟。


       小我七歲的弟弟,從小就愛吃蔥油餅,不但愛吃還會自己做。記得大學放暑假時,帶著家住香港的學妹室友回家,讀國中的弟弟,還特做蔥油餅給我們吃。他拿著桿麵棍,在麵皮上又抹油,又灑鹽和蔥,一層一層地桿。那獨特的香酥滋味,再加上笑起來瞇瞇眼的弟弟,構成了難忘的蔥油餅回憶。


 


       說來丟臉,在結婚前我是個連開個瓦斯都不敢的人(因為我家的瓦斯爐是要另外打火引燃的,好啦!是藉口!)。那時候,要是偶爾家人都不在,爸媽就會要我自己在外頭解決吃的問題;要是弟弟在,爸媽就會說:「妳弟弟在家,看他要弄什麼,你們自己吃一吃。」就這樣,婚前的我是出了名的「什麼都不會」。然而,就在我和弟弟同時出國時(他往紐約求學,我往南卡陪公子讀書),我才展開一連串廚房的冒險旅程;弟弟的廚藝不用說,當然更上層樓。


 


       在我的廚房冒險之旅裡,有一本本食譜、一包包食品包裝袋說明、還有幾位美國南方教會老太太親身示範如今,更意外的發現Carol的部落格!這真是一個美麗的相遇,在她的格子裡,天天上映著如同電影美味關係般的精采情節。只要Carol一分享,許多人的廚房就跟著飄出同樣的香味。


 


       藉著這道家常蔥油餅的製作,把Carol、弟弟和我的美味關係串連起來,格外值得品味。


 


        


 


詳細做法請參考引用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