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三叔七十歲生日


整個家族團聚在一起


這次餐敘由爸爸規劃


爸爸有五個弟弟和一個妹妹


在祖父和祖母過世之後


都會在特別的日子


舉辦餐敘活動


 


這次活動


爸爸和叔叔們及姑姑說了許多和三叔相關的童年往事


這些故事裡


有濃濃手足之情


關懷


照顧


幫忙


鼓勵


以及滿滿的感謝


二叔還以三叔奮發向上的求學過程


勉勵我們這些晚輩


由於我和姑姑及六叔


年齡接近


讓我也跟著他們


搭著時光機


回到過去


 


這些小故事


存著不變的價值


用現在最流行用語來說


就是軟實力


我終於明白


父執輩的傑出


就是它


這些不變的價值


我要學習


讓我有信心和勇氣


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