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協調商借三腳渡舢舨和漁網


到佈展前二天


才獲得肯定答覆


為了這個不確定因素


前置展場空間規劃


準備二種方式


 


還好


最後順利借到


整個布置重點


除了呈現


媽祖守護漁民的場景之外


 


最重要的


利用士林公民會館右側展間優勢


雖然這個展間沒有好的投射燈裝置


確有六大片明亮窗戶


可以讓自然光自由投射進來


我選用紫色透光廢不邊


讓自然光穿透


柔和展場太亮白的光線


呈現慈諴宮供奉媽祖bobi分圍


 


再隨著一天時間變化


陰雨晴的天候


光線同步轉化


讓人類生活無常變化


透過光線呈現出來


 


許多想法


只是紙上談兵


現場實做


大家都是第一次


有時會有無法如期完工的壓力


內心真是著急


 



 


舢舨安置


形成動線


漁網的吊掛


如何相連又不影響動線


由於屋頂不可以釘


大家一起抬頭環視四周


我看見後門上的鐵桿


但那是一個進出通道


會影響動線


 


這時美豐和淑瓊視線停留在屋頂的方形上


馬上試試看


果然可以掀開


但無法固定


這時我想到


已經做好的廢布條纏繞供媽祖襪娃坐墊


真的好用極了


 


在掛漁網的時候


發現漁網上有好多鉛錘


好重喔


才體會到漁民辛苦


由於無法太隨意拉扯


為掛出視覺美感


有許多嘗試才完成


 



 


晚上明真和淑惠也來幫忙


活潑的明真為同學們帶來許多歡樂


 



 


惟一陣歡樂聲後


我突然發現窗簾長度短少許多


還有一些太寬又皺的不良廢料也掛上去了


 



 


同學們馬上修正長度


先中間穿插一些較長的試試看


 



 


這時老爺也來幫忙


 



 


這時的我


忙著利用廢布條作海浪唷


 



 


雛型漸漸完成


心裡很高興


 



 


我掌舵


妳搖槳


大家奮力


向前行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工作進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