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士林社大阿金同學教我的


    她不僅分享我手工饅頭製作方法


    還貼心送我一包發粉


    讓我能馬上練習喔


    除了家裡現成的葡萄乾和豆漿之外


    馬上去買了三包中筋麵粉和一包黑糖


    洗了多年沒用的蒸鍋


    還在餐桌上舖了保鮮膜


    準備開始工作囉


 


           


 


    首先準備半碗溫水


    加入少許砂糖


    再緩緩倒入一包發粉


    靜置10分鐘


    等它溶化


    第一步


    我就錯了


    發現碗太小了


    本來想用筷子攪拌攪拌


    我的助理-亞蒂小姐說不可以


    因為他以前的雇主- 內湖阿嬷說不可以


    怎麼辦呢


    等了20分鐘還是沒有完全溶化


    還好經驗豐富的亞蒂


    再拿一碗溫水


    用湯匙緩緩淋上未溶化的部分


    很快地


    就發酵完成囉


   


           


 


   接著把2包半的中筋麵粉倒入大鍋中


   再將發酵水倒入麵粉裡


   攪拌攪拌


  


           


 


   再來就是最費力的揉麵工作囉


   一邊揉麵


   一邊加入豆漿和黑糖和葡萄乾


   這時和亞蒂閒話家常


   她來家裡2個多月


   不曾與她這麼輕鬆聊天喔


    感覺很好


    人與人的相處


    要多多溝通


    增進彼此的了解喔


    揉了一段時間


    亞蒂說她流汗了


    我們不約而同說大概差不多了吧


    這時揉好的麵團


    要靜置一個小時喔


    這段等待時間


    繼續縫我的第二個手工拼布包


    利用上次那一件長褲的上半部喔


    手縫的時間過得特別快


    哇


    麵團發好了


   



         


 


    再來還是要再揉一會兒


    再用刀子切小塊


    



 


  排到蒸鍋中靜置10分鐘


 



 


  水開後


  大火蒸7分鐘(阿金同學教的)


  咱家的亞蒂說


   舖了布要蒸15分鐘


   沒經驗的我


   很怕沒熟


   只好聽她的囉


   這裡還有一個重點


   蒸好後


   要先熄火


   靜待一分鐘


   緩緩掀一點鍋蓋


   讓熱氣跑出來一些


   再快速掀開鍋蓋


   這樣可以避免饅頭縮回去喔


 




 


   哇


   好了


   很漂亮耶


   一共做了26個


   真的很好吃喔


   謝謝阿金同學和亞蒂小姐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