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班敏華同學分享我一些布料


一直想拿來做些什麼


過年前從中選了一塊自己喜歡的布料


由於布塊形狀不規則


先修剪整齊


雖然幫襪娃娃作過一些簡單的衣物


但不懂裁縫的我


還是不敢貿然作衣服


先選簡單的圍巾來作吧


因捨不得修剪過多


依著既有寬幅長度


作成一塊大披風和一條圍巾


拿到週六班給敏華同學看


惟大披風尺寸過大


圍巾長度不足


用起來總是怪怪的


想改又改不出自己滿意的式樣


擱在一旁


心裡老是掛念著


三心二意的日子


真難受


它不斷干擾自己的思緒


讓我無法專心安靜下來


上週把那條長度不足的圍巾拿出來


決定改作成一件背心


在剪裁過程


始終不敢放膽剪


總是在自己身上披披掛掛模擬著


不斷修飾


雖漸漸合身


但感覺總是不對


勉強完成


請老爺看看


他毫不客氣地說


很難看


真受傷呀


心中暗暗地對自己說


以後要老老實實拜師學藝去


這時老爺又說


妳不覺得這件衣服很像尼姑穿的嗎


嘴硬的自己回說


尼姑的衣服也很好看呀


其實倘若真像尼姑衣服


我不難過


 



 


難過的是它很不合人體


只能掛著


一行動就怪裏怪氣的


這時深深地體會


作一件好看的衣服多麼不容易啊


人是活動的


不是單純以為用作襪娃概念就可以完成


很慚愧


以前曾經自誇


可以用作襪娃娃衣物的方法為自己做衣服


現在面對作衣服這件事


抱著尊敬的心


4/5當三心二意的心又再度干擾自己時


以尊敬謙卑態度


拿出一本教作衣服的書籍


老老實實地研究


看不懂的地方


反覆來來回回細心研究


不懂再讀


一直讀到有一點懂


帶著敬畏的心


畫著第一張紙型


放在那件不好看的背心上


再找一塊搭配的布料


小心剪下


雖前片小了點


等比修飾


拿著那台800元縫紉機


在漏針 跳針 咬線中


忙了好幾個小時


最後總算勉強可以車縫


 



 


從研究嘗試中


我知道我有機會


這是我完成的作品


 



 


女兒說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