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cyl6656666/article?mid=2801&prev=-1&next=2766


見到一○六歲的恩師   ■鐘友聯 




2010/07/21 07:37


與恩師愛新覺羅毓鋆大師合影




恩師百餘歲


國寶大智慧


世人稱人瑞


請益十方會





一代大師學養紅


德高望重士林崇


正氣凜然邪道窮


玉樹臨風人中龍




 




一去近四十


再見往事拾


情深義又重


難忘是恩師




 




深居簡出陋巷居


志道據德游藝悉


訪客攀龍過江鯽


各取所需有情義




見到一○六歲的恩師   ■鐘友聯   


中華日報《2010/07/21》



 已經三十多年沒見恩師了,終於連絡上了,在電話中聽到恩師熟悉不變的聲音,而且呼喚著我的名字,他說著:「來吧!趕快來吧!」我激動得熱淚盈眶。
 恩師已經一○六歲了,他還記得我,我感動得徹夜難眠。過去與恩師相處學習四書五經的種種情形,一幕一幕地在腦海中浮現。
 當我踏進恩師的會客室,他站立著迎接我,他的站姿依然英挺,一如往昔,只是瘦了。
 我是帶著幾分情怯,幾分懺悔來見恩師的,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沒有探望恩師,是我不對,雖然恩師數度搬家,要找恩師並不困難,是我無心,不應該。
 從學校畢業後,白手起家,努力建立自己的家業,培育子女長大成人,一路上,很孤單地走著,完全憑著自己的努力,在職場上贏得一點小小的掌聲,每天就在職場與家庭之間,來回奔波,已經沒有多餘的能力,去參與社交活動。與外界疏於連繫,因而與恩師失去了聯絡,這麼一晃,恩師己經一○六歲了。
  見到恩師,我忐忑的心才安定下來。恩師沒有半點責怪的意思,反而述說著思徒憶徒尋徒的情懷,過去恩師待我情同父子,如今愛護之心,仍然溢於言表。
 值得慶幸的是,雖然恩師高壽一○六歲,仍然耳聰目明,隔著一張大桌子,我們可以輕鬆對談,沒有一般老人重聽的問題。他還把我帶來的拙著,朗讀一段,證明他的眼力很好。最令人驚訝的是他的記憶力,他還知道我的家鄉是福興鄉,什麼時候告訴他的,我自己都不清楚了。
 他是真正的國寶,歷經了十八個政權,是當代一部活的歷史。學子滿天下,所以每天有人來問候請教。他告訴我,過年這兩個月,接見了一三○個客人,昨天還會客到晚上九點,真不容易啊!
 離去前,我問恩師,有何養生之道,他說,只管打坐,五十年沒中斷。
  歸途,思緒仍然澎湃,往事歷歷在目,恩師啊!謝謝您!感恩您!




思念藏心裡


美麗的回憶


飛舞著旋律


教我怎忘記






 


師恩不忘記


師徒常相憶


有情又有義


人生最美麗






 


傳道授業又解惑


人生道路不走錯


甲子歲月己走過


才知師恩浩難奪


 


靜坐茹素養生法


寧靜淡泊心境佳


長壽並非沒道理


盡情揮霍命必垮





 




百歲恩師人間稀


難遇能遇真福氣


師徒緣深恩似海


資材駑鈍未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