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妹的部落格


看見她和大妹二人


也開始為後五十歲人生


著急


藉由自己的經驗


我想說


不要急


那個開關很奇妙


它藏某處


等待被妳發現


但千萬不要真的坐在那兒等喔


喜歡什麼


開始作吧


持續是不二法門


有一天


燈光漸漸亮了


妳會看見許多有趣的事兒


不可開開關關


把開關弄壞了


就不好囉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uscsteven2001/article?mid=682&prev=685&next=652



五十而知天命?



分類:我跟你説

2010/12/20 15:25


五十而知天命?


 


     那天二姐說她快要五十歲了,很有壓力,不知道要學什麼。媽媽五十歲開始學國畫,如今卓然有成,得獎又開畫展;大姊五十歲開始創作襪子娃娃,如今是襪娃娃達人,到處開課受訪。我笑稱她先做決定,我還有幾年可以慢慢想。真的,說著我也有壓力了,我的興趣到底是什麼?有什麼事可以讓我快樂,在當中有安身立命的感覺?二姐說看電視可以嗎?她喜歡看電視!


 


     我也喜歡看電視,這是最容易做的事,但是看了之後不見得每次都很快樂,有時還有後悔的感覺。我發現有件事,開始並不容易,但是完成之後,神清氣爽愉快得不得了。這件事統稱「做家事」,舉凡清潔打掃、分類整理物品、除舊佈新等等,做完之後不僅對家中物品擺放的位置更清楚,家人也享受到更舒適的居家生活。那麼我的興趣是做家事可以嗎?我喜歡做家事!可是,做這碼事好像沒有辦法參展,而且也無法大聲的對人講我喜歡打掃,萬一有人請我去幫他打掃不就慘了!況且這類作品很難持久,才整理好的東西,很快就亂了,可以說是不斷變動的裝置藝術,很難留作紀錄的。


    


     其實我很想學木工,曾經上課做過一個木箱子;也想畫插畫,買了幾本書,依樣畫葫蘆;也想寫書法,因為寫的時候讓我有平靜安穩的感覺。還想閱讀、寫作、學電腦、烹飪、烘焙…。想了這麼多其實也挺累的,尤其想到我的電腦課,繳了一大筆錢學Painter,如今還搞不清楚狀況,還是安份點兒,喝杯咖啡看電視吧!孩子們就要回來了,我還有做不完的家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