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佈展第四天


到達公民會館


發現文字無法固定在玻璃上


有點氣餒


在安靜的展場


繼續用紫色廢布條編辮子


準備讓紀雯的圓墊收尾使用


 



 


接著我開始掛最後一個玻璃牆面工作


這支橫桿


是當天從女兒房間拆下來的


不久姑姑來了


我請姑姑繼續這個工作


 



 


那天早上只有我和姑姑一起工作


好心的志工主動幫忙


姑姑在屋外掛布條


志工說可以吹電扇


我趕忙拿電扇給姑姑吹


昨天不知道屋外有插頭


在炎熱天氣工作很辛苦喔


 



 


後來橫桿也掛不住了


只好拿到屋內工作


等完工後


在設法處理


 



 


準備擺放媽祖襪娃作業


為了讓作品呈現好的質感


也為了讓媽祖襪娃安坐有莊嚴分圍


我把紅色廢布條剪小碎段當襯底


志工隊長來了


看見這番耗工作業


跟我說


公民會館有紅布


可以借我當底襯


婉謝她的好意


跟她說剪小碎段


襯起來比較有質感


 


她有感於現場人力不足


主動加入幫忙


之後


又再加入一位志工


這件看似簡單的工作


不斷重複作


手會痛


怪罪剪刀不利


又去買了二把


作久了


手還是會起水泡喔


 



 


中午志工回家了


姑姑繼續掛布條


我把褟褟廢料卷起來


放進舢舨裡


 



 


這時瑞民同學利用午休時間也趕來幫忙


 



 


下午俐伶和妙芬也來了


 



 


我開始把媽祖襪娃包裝拆除


準備試放了


 



 


由於玻璃箱上方是蓋一個黑蓋子


我不喜歡


為了鋪紅碎步段


我改變玻璃箱使用面向


 



 


擺放的位置


需要很多的試與調整


媽祖襪娃不可以彼此搶風采


每一尊都必須被欣賞到


 


 



 


一邊拆除


一邊思考


 



 


同學們一刻也不停地剪


我也不停擺放


 



 


美伶去年幫"愛上襪娃娃邀請媽祖來派對"成果展


作了一個令人難忘的可愛樓梯模樣


這次當然請她再充分發揮能力唷


 



 


紀雯繼續作這件紫色圓毯的收尾工作


她也幫自己的5尊媽祖襪娃和圓毯一起合照


 



 


這是圓毯完成後的模樣喔


 



 


這捲我很喜歡的廢布條


請姑姑運用第一天教她編織的方式


把它編成長條狀


原以為白底透光紗上有彩度很高的粉紅和粉藍 嫩綠圓點


可以作一朵雲


襯在白色日光燈管下


昨晚試了一下


發現圓點不透光


只好作罷


 



 


拿它來修飾屋頂上方拉的線繩


昨晚原本只是要簡單在拉繩外繞編好布條


在美伶和美豐和明真同學們要求完美


她們拉繩取下來


穿進編好的廢布條


再把布條緊密


感覺很好喔


今天繼續完成


 



 


這個區塊


上方掛透明圓球


下方鋪著紫色圓毯裝飾


再隨意放上去年使用過的櫻花枯枝


 



 


這時外面天黑了


時間的壓力


瀰漫整個展場


從這個時候開始


大家都很緊張


我也忘記繼續拍照作紀錄


 


9點一到


志工準時息燈鎖門 (好想加班喔)


一陣混亂


勉強把全部媽祖襪娃安頓好


 


若是這樣展出


好似漁民遇見暴風雨


等著媽祖來營救喔


 


還好開幕茶會改期


改在8/20 下午2點


8/13先預展一週


當晚一夜難眠


準備隔天一早在到會場修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