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外套是過年前幫兒子買的


他很喜歡穿


因為常穿


所以快過年前


他想


應該洗一洗吧


因為他和舅舅一起住


他們的家務分派


洗衣服歸他


因為衣物過多


他沒有加裝洗衣袋


所以洗好了


變成這個模樣


 



 


前幾天


到他住處


拿回這件外套


發現破了真大洞呀


雖然愛上針線活兒


但補衣服的經驗真的很欠缺


過去遇見這樣的情況


這件衣服可能就報銷囉


而這件衣服是新買的


兒子很喜歡


我自己也有一件


基於這樣的理由


想想該給自己一個補丁的機會吧


拿在手上想了想


把家裡的布或皮


全部拿出來比一比


看看哪一塊合適


還要構思


補好後


除了不能突兀還要有新意


兒子更要很喜歡穿才行呀



 


我先將洞口縮小


因為這件外套布料柔軟


比了半天


你猜誰最合適呀


哈哈


是襪子喔


之後呢


外表該選布料或皮料呢


比來比去


不是顏色不搭


就是材質不合


在有限的資源


為了保險


還是選顏色接近的吧


 



 


那該怎麼縫呢


突然靈光乍現


一針一線完成了這個補丁


上週六下課後


順道拿去給兒子


他很滿意


還開玩笑的說


為了對稱


另外一只袖子也可以縫呀


 



 


我說這樣就不好看了


這個補丁


應該最好再縫上ivylovehome-wawa


那就再好不過了


兒子笑我


很臭屁喔


題外話:


昨晚士林社大課程博覽會


在場參加的人


全是我好朋友和好同學


我滔滔不絕說了很多話


不知為何


突然講到以前忙碌的生活


講到自己深覺遺憾的親子相處時光


因為忙碌的生活


無法好好陪伴他們


一切再也回不來了


我竟然哭了


同學們安慰我說


他們都長得很好呀


但我還是覺得很遺憾


好多地方沒有做好


還好當時士林娘家的爸媽


讓他們下課有地方休息吃飯


溫暖的陪伴他們


期望自己人生缺失


能像這件補丁一樣


若有缺失


能及時用心補救


利用修補的機會


再創生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