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cyl6656666/18049570


我的父親很帥

民國六年出生



我的母親很漂亮

民國八年出生



其一


父母參與的童年

交織繪成的畫面

嚴厲嘮叨都是愛

常常引起我思念 

 



        
      其二

把屎把屎唯有親

 



嘮叨叮嚀顯憂心

 



只要平安就安心

 



正是天下父母心


其三

 天下男人父最帥

天下女人母最美

人同此心心理同

古今中外皆認同

其四


觸景易生情


靜夜易思親


此心如明鏡


柔軟現真情


其五


父親漢學底子厚


四書五經口能誦


子曰孟云時有聞


雖是農家有書香


其六


父母言教猶在耳


時時感念不敢忘


人老才懂父母心 

 不孝父母天地愁



 




其七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含淚製作本單元


回應


四哥:沒想到父母親年輕時的照片,您都保存這麼好,看到這些照片,兒時的回憶,
又呈現在眼前,父親是一個很有文學才華的人,飽讀四書五經,幾乎可以說倒背如
流,記得讀高中時,每次要讀中國文化基本教材,就要很努力的背,才記得,但是父
親就是能朗朗上口,還以四書五經的道理,來教導我們.
父親也是一個很感性的人,記得小時候家裡訂新生報,新生報的副刊,如果
有好文章,父親都會要求我ˋ五哥及六弟要看,看完之後就把報紙留下來,等放假
您們回家,在拿給您們看,只差沒有閱後簽名而已.
父親也是一個很會保留資料的人,我記得民國53年,三哥高考及格,父親高
興的樣子,那時三哥在當兵,父親要我寫信向三哥恭喜,三哥從軍中寫了一封很感
人的信給爸媽,爸爸看了信以後,幾乎倒背如流,感動不已,要我以三哥為楷模,現
在鄉下家裡的鐵櫃,還保留著當年的報紙及信件.
想到父親的點點滴滴,真的有無限的懷念,他是一個身教言教如一的人,每
次父親看到有意義的小說,也會拿來教導我們,例如:日本翻譯小說<可愛的仇人
>就常聽父親講內容給我們聽,家裡書櫃還有這本小說呢!
說到母親,他是一個聰明理性,又兼具傳統的女性,她如果現在還在的話,也
91歲了,可惜在62歲時就因胃癌往生了,母親也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她會讀書,
會做衣服,雖然沒學過,我小時候的衣服都是媽媽親手做的,可惜生在那個年代,她
曾經告訴我,她本來要去讀台中護校,但因外公外婆認為女孩子讀那麼多書,沒有
用,且又是長女,因此在17歲就把她嫁給爸爸了.
我覺得四哥您兼具有父親的文學氣息,也有母親的理性,父親較害羞內向,
母親較外向,剛好把父母親的優點,發揮得淋漓盡致. 妹曼音上


於 March 15, 2009 11:37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