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妹妹寫給兒子的一封信


在生活點滴中


看見濃郁的深情


分享大家


 


風與草的對話




2009/05/04 12:28




這是伯銘的國文老師出的功課 要媽媽寫給孩子一封信


                      


伯銘: 


    什麼時候開始,你在外頭走路不跟媽媽手牽手。什麼時候開始,你聯絡簿只要我簽名就好,其他的不要我看。什麼時候開始,你不想跟我和弟弟妹妹去可愛動物園。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睡前不跟媽媽說「我愛妳,我喜歡妳。」而媽媽呢?什麼時候開始,我一直忙著你弟弟;什麼時候開始,我又一直忙著你妹妹;什麼時候開始,我又一直忙著做家事:什麼時候開始,我又一直忙著翻譯。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一個碎碎唸的媽媽,等到你們大家都出門了,才對自己懊惱不已呢。


     其實,我很想回到從前你剛出生時,我很溫柔,而你很可愛,常常陪你玩各種遊戲。還記得嗎?你 一兩 歲時,我們傍晚一起散步去看火車、看鄰居養的母雞。不過你兩歲多時,弟弟就出生了,我們全家到美國,生活就有點改變了。你還是很可愛,你弟弟也很可愛,但是兩個可愛的孩子吵架就一點也不可愛了。我變得有點兇(應該是很兇),你變得較懂事,而且是媽媽的好幫手。送你上幼稚園,你完全沒有哭過,獨自走進教室,揮手要我快走。我抱著你弟弟走進車內,淚水不聽使喚的奪眶而出。你快速的融入當地生活。當時爸爸讀書之餘擔任國際學人宿舍區的manager,你儼然也是爸爸的小幫手,宿舍區的小孩子們外頭玩耍時,還提醒大家不要吵到別人,「Don’t disturb others…….」你超齡的成熟,讓媽媽不知不覺得把你當個大孩子看,現在回想特別心疼,那樣的年齡應該還是讓媽媽抱抱的時候。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常常突然想抱抱你,還不過是 一兩 年前的事,媽媽坐在沙發上說要抱抱你,你一股腦兒的坐在我腿上,還真重,如果不是我快喘不過氣叫你起來,你不知會坐多久。現在要抱你恐怕沒那麼容易了。


     所以現在,看著你晚上睡著的樣子,是我最大的享受,和小時候一樣。你小時候晚上總有用不完的力氣似的,我已經筋疲力盡了,你還是不想睡。所以你醒著的時候,我最大的願望是你快睡著。但是等你睡著以後,總喜歡聞聞你的味道,摸摸你的小臉,看著你可愛的模樣,又很想把你弄醒。現在你每天匆忙的進進出出,在家時我總是要你把握時間,不要老是跟弟弟妹妹鬧,用功讀書之外不要忘了做家事,洗碗、倒垃圾,因為這是比功課更重要的生活教育。做完一切的事還要要趕著你快快上床睡覺,因為青少年要睡眠充足才長得好。所以你醒著的時候,我最大的願望還是你快睡著。但是你睡著以後,走到你的房間,看著那有點亂的桌面,看著你熟睡的臉,旁邊還擺著那著從小就陪伴你到現在的小熊,還真想把你弄醒,再回到從前用小熊逗弄你的小時候。


    但是時光是不可能倒流的,每一次我覺得快要懂你的時候,你又進入成長的另一個階段;每一次我想抓住一點和你在一起的時光,你又急著迎向你充滿冒險的旅程。我知道了,謝謝你和我在一起陪伴我的快樂時光!我要做的也是陪伴你,高興的看著你振翅高飛。但是別忘了,如果你飛累了,有一個地方隨時等著你回來休息。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