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cyl6656666/18182966


師生情 ◎鐘友聯





遊日遇老翁日本尋師

千里尋師鹿兒島

師生見面淚滿襟

童年恩師今佝僂

能懷舊恩有幾人















師生情 鐘友聯

 



新聞日期:2009-06-06

 




 



思妤賢棣:
以前妳常到山上來看我們,有時每個假日都會來,至少每個月都會看到妳和朝正一起來,我知道妳很喜歡大自然,有時候得知妳上山,但是沒有來隱廬,反倒讓我覺得見外,我知道妳是怕打擾到我安靜的生活,其實妳是多慮了,我已經把妳看成是自己的家人一樣,妳來我也是一身工作服。我的一些校長朋友,他們只要是去東部,順道進來喝杯茶,洗個手,也許只有十分鐘,就匆匆趕路去了,雖然短暫,也讓我感到快樂,因為在他們心中,有一位住在山上的朋友。
去年到日本旅遊,同團一位七十歲的老翁到日本鹿兒島找他九十歲的老師,兩人見面熱淚盈眶,讓人感動。我也很得意地告訴我的朋友,我也有這樣的學生,已經維持三十年不間斷的情誼。此刻我想告訴妳,妳是我的驕傲,妳是我得意的寶貝學生。你對老師的這份情誼,讓我驕傲,如果教書一輩子,而缺少妳這位學生,將是一種遺憾。在教育界服務三十年,超過一半的時間我當「教務主任」這個角色,我幫助過許多老師學生,但是能維持不間斷情誼的只有妳而已。
二00七年這一年,妳很少到山上來,正感納悶的時候,得知妳得了乳癌的消息,而且腫瘤不小,真是青天霹靂!你不是喜歡研究中醫,重視養生嗎?怎麼會這樣呢?前幾天得知妳化療後高燒不退,住進急診室,我也難過得暗自落淚,只能默默為妳祈禱。
妳曾經說過,到老師家就像回娘家的感覺一樣,這就沒錯了,我也早就把妳當成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妹妹一樣看待。妳與師母很談得來,我與朝正也很投緣,妳要快快好起來,再帶我去參訪那些資深茶人。
今日從醫院回來,看到妳的確受到很大的折磨,內心感到不捨,妳要勇敢堅強地與病魔對抗,我不能失去妳這位寶貝學生,我希望在我九十歲時,妳還能帶著孫子來看我。
該是放下的時候,妳曾經告訴我,妳已經領悟了「退步原來是向前」的人生哲理,也把它溶為妳的商道精神。只要妳放下,妳會得到更多。
乳癌不是絕症,何況現代醫學日新月異,已經可以接力換肝了,妳要相信現代醫學,絕對可以把妳的病治好,信心很重要。
老師等妳康復,等妳到山上來,妳不是想到山上種樹鋤草嗎?我已為妳準備好鋤頭了,妳要快快好起來,不要讓鋤頭生鏽了。
還有許多茶人沒有去拜訪,坪林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老師有信心,相信妳很快就會恢復健康,像妳這麼懂得尊師重道的人,上天一定會眷顧妳,神佛也會保祐妳的,我會天天為妳祈禱。
祝妳 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