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上了高中以後


很喜歡穿我的衣服


由於從年輕到現在


我的體重增加不多


幾乎所有外出衣服都還在衣櫥裡


女兒最喜歡在我的衣櫥里尋寶


那天她拿出這件衣服


問我為什麼不穿


這件衣服是我還沒結婚前的衣服


以前很喜歡穿


 



 


但是袖口破了一個大洞


 


        


 


其他地方也有許多小破洞


現在又流行這種寬大式樣的外衣


來修補改造一下吧


 



 


先把破洞的袖口往內摺


看看這樣好不好看


其實剪掉破掉的袖口是最單純的方法


只是我就是捨不得剪


非要想想還有沒有辦法


既可以保留它又能改造它的方法


 


       


      


 



 


先將破洞補起來吧


我用縫裙擺的針法來補


原來這個以前用來修改裙子長度


都會用的針法叫做影子繡


 



 


從決定要修改這件衣服開始


每天都在想


搭捷運也想


睡覺前也想


若是在外面


總會拿紙筆把構想畫下來


在家里


若想法有點成型


一定拿出衣服把它掛起來


把構想用珠針固定在上面


看看好不好看


一天一天的自我提案


有時快要接近了


但還是無法全然說服自己


有時自己還要穿起來照照鏡子


不喜歡


拆下再試


一天天的過去


沒有滿意的構想


 


有時我把構想模擬出來


呼喚女兒來看


次數太多了


她有時沒反應


我只好知趣自己拆下來


 


女兒看我每天都在忙這件衣服


她說:  呆瓜媽媽 不要再試了 這件外套就在家穿好了


 


這句話給我打擊很大


我一定要敗部復活啊


 


雖然許多構想沒能實現


但也因為有這許多不合適的構想


才能為我帶來下一個構想


讓我離滿意的構想越來越接近


 



 


終於我願意和自己妥協了


剪下破掉大洞的袖口


在旁邊旁觀的婆婆也說話了  "妳終於甘願剪下來了"


原來婆婆看穿了我的心思-------我執著於不甘願剪


 


其實剪下袖口


直接往內摺縫好


這件外套就可以穿出門了


只是對剪下的那個部分


就這樣丟掉


我不同意啊


再來想想吧


 


這又是一個全新的模式


不斷思考


該如何表現


才能讓它賦予新意


望著剪下的二段袖口


如何利用它們增色呀


 



 


啊哈


完成了


 



 


讓我再次享受想像自由的樂趣


 



 


也很高興又為自己增添一件很特別的新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