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


請女兒把衣櫥裡不穿的衣服整理出來


看著一疊衣服裡


很明顯地看見這件桃紅色短裙


這件短裙是她國一時


邀我去士林夜市逛街


那時她看中這件短裙


但是我覺得顏色太艷


裙子也太短了


希望她找別的樣式


逛了好多店


我推薦許多款式


她都不滿意


還是喜歡這件


最後只好買給她


一開始她很喜歡穿


因為太短


她會加穿安全褲


有時家族聚會她也會穿


外婆 阿姨 和舅舅都會唸我這個媽


怎麼放心讓女兒穿這麼短


阿姨為了教導她穿衣服


主動幫女兒買了一些看起還流行又適合她穿衣服


之後漸漸地


比較少看她穿這件短裙了


雖是如此


還是很驚訝


她不要這件短裙


等她下課回來


我問她這件短裙妳真的不要了嗎


以前妳不是很喜歡嗎


她說太短了我不喜歡


這個顏色我也不喜歡了


我接著說


真怪  妳以前不是很喜歡這個顏色


我把它改做個包送給妳


女兒提高音量說


喔 不要不要   這個顏色很沒氣質耶


求求妳 不要做  做了我以也不會背喔


她這一說


我更堅定我要改做的信念


從此一有空


就在想該要怎麼作


先從女兒不要舊衣中找適合搭配的物品


試來試去


很多都是自己不滿意的


偶爾自己稍稍滿意


等女兒回來


趕快是給她看


女兒再次提高音量


求求妳 不要做啦


來來回回許許多多的嘗試


 



 


終於決定底部要用細毛線(婆婆給的40年前毛線)


全部勾短針


看起來不是很大片


卻讓我過年期間在婆家


休閒時刻有這個活兒可做哩


女兒看我鉤短針的進度這麼慢


不斷提醒我


這麼難看的顏色


她不會要這個包


我不理會她


繼續鉤


再鉤的同時


自己不斷思考


一大片艷麗的桃紅


該怎麼作才會讓它不要這麼艷


後來試試加上一些黑色小點點


確實緩和許多


再來還要加內襯


還是回到女兒的舊衣物裡尋找


若有自己稍微滿意的設計


等女兒回來


我總是迫不及待地拿給她看


她還是一句老話


妳不要做了


我不會背啦


這時


我鄭重地跟她說


只要妳和我不喜歡的樣式


我絕對不會定案


一定會設計出妳和我都喜歡的樣子


日子還是在不斷嘗試中度過


有一天


我想


試試看自己的舊衣物吧


叮咚


很快就找到滿意的樣子


女兒回來一看


眼睛發亮


之後


我不急了


用很緩慢的速度拖了一個星期才完成它


因為


我想讓女兒等一等


讓她嚐嚐老媽的叛逆


原來這個包


只是為女兒作


加了我的舊衣服後


內裡意外變成是我喜歡的式樣


而且內裡也可以當作正面背喔


這個過程


讓我體會


原來叛逆還真好玩耶


請大家來看看我的叛逆包


裡面還加了許多襪子素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