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0/23(週六)下午二點抵達南港展覽場-彽碳博覽會


到了會場找到綠粉絲攤位


和現場工作人員分享這次參加比賽的心得


也謝謝他們規劃這次腳踏車廢料創作比賽


讓我這個歐巴桑有機會嘗試運用不同材料創作


我原本就是一個很念舊的人


許多東西都用很久


舊了或是壞了


都會盡量修復再利用


這次的比賽概念和我的價值觀很接近


當我手提著廢棄的腳踏車內胎回到家


把它們拿到陽台沖刷時


我以非常尊敬的態度


開始我的創作工作


我先進入綠粉絲網站


瀏覽許多環保創作案例


為了避開既有的創作手法


每天獨處時


無時無刻都在想


這個包


充滿我的記憶


創意發想過程


我漏了這一段


但潛意識幫忙紀錄下來


小學一年級下學期至小學五年級


隨著爸爸工作搬到苑裡


這個藺草的故鄉-苑裡


當時左鄰右舍家家戶戶都在編草蓆


唯獨我家不會編


我們只會打草繩(像編髮辫)


這個包


我竟然不知不覺也把這段記憶呈現出來


以單一純粹的材料


雖是手縫


卻呈現簡單素美典雅的編織風格


我很喜歡


 



 


這個包


不僅美


也很實用


它是我的名牌包ivylovehome


有我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