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小妹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uscsteven2001/article?mid=1080&prev=1084&next=1070

 

星期六下午我們縫娃娃



星期六到台北,上午看小小羅浮宮展,下午到二姊家縫娃娃



我們的喜福會 Joy in the Afternoon



星期六帶著曦兒到台北,早上看小小羅浮宮展,下午要下午茶--曼咖啡。那是曦兒看電視介紹的地方,她期待很久了,每次到台北都沒去成。



我還約了大姊、二姊下午碰面,帶了未完成的拼布作品、曦兒的-草泥馬材料包,打算請大姊現場指導。



小小羅浮宮果然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精彩,買了展覽手冊,租了語音導覽,只覺得綁手綁腳。人群盡擠在名畫拍照,如果人人按照編號聽語音導覽,一定會造成塞車的狀況,曦沒聽幾個作品就不想了,她說「講得好囉嗦喔!」,我一聽果然不假,我們索性遠離人群,隨性觀賞。這種展覽一定有商品販售,而且標的價錢讓人覺得策展單位想要趁機大撈一筆。之前買了手冊和租導覽己經讓我覺得很不明智了,我和曦兒快速離開商店轉往一般展場。結果,一般展場我們看得津津有味非常自主地隨性隨意。我們母女順向逆向、樓上樓下、看說明不看說明的愛怎麼看怎麼看、恣意表達看法,而且這裡的商店也比較精緻,標價也相對合理,逛起來蠻舒服的。 果然應證了大姊的看法,「看展覽要有自己的主觀意志,不一定要被傳統的框架束縛……」真的!



下午茶,不出我所料,我們又沒去曼咖啡了。二姊先行的公館店勘查的結果說「客滿」,說是一家像85℃的店,只是點心較精緻。二姊帶我們到台北巷弄間的一家更精緻的店吃了義大利麵、燉飯、pizza,連帶下午茶甜點、咖啡、縫娃娃也在那裏進行。娃娃沒縫完,到二姊家續攤……



孩子漸漸大了,可以和自己的姊妹一起,真好!彷彿又回到從前……


不過曼咖啡這件事我想我和曦兒會再來一次,這無關乎那地方好不好,這有關於想做的一件事做到了沒,fulfillment很重要,真的,至少對我如此,我想對曦兒也一樣。





曦兒由大姊的高徒--二姊指導




大姊教我完成未完成的拼布作品,這件作品已經在我的抽屜擺了六年以上,


沒有老師就無法完成!


(照片由二姊夫拍攝,他還要負責我們的茶水)





二姊夫準備的豐富晚餐----乾煎牛肉、番茄燉雞肉、紅酒蘑菇、水煮青菜


這樣悠閒的下午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